NEWS最新消息
主 旨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獲頒授工研院院士 首開機械業先例
內 容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獲頒授工研院院士 首開機械業先例

20180705 13:04 工商 沈美幸/新竹竹東報導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今獲總統蔡英文頒授工研院院士證章證書,首開機械業先例。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今日獲頒授工研院院士,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今日獲頒授工研院院士,全家總動員與會。(圖/沈美幸)

由女兒朱佩穎代表獻花。(圖/沈美幸)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獲聘為財團法人工業研究院第七屆院士,首開國內機械業界先例,今日上午將獲總統蔡英文頒授院士證章證書。朱志洋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台灣是很公平環境,讓友嘉從29年前一家最小的企業發展為跨國企業,下輩子,如果有機會,他還是想在台灣發展,也呼籲大家也珍惜台灣這塊土地。

工研院今日今日舉辦45週年院慶,揭曉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王康隆、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及益安生醫董事長張有德四人為第七屆工研院院士,其中朱志洋是國內機械業首位工研院院士,由總統蔡英文頒授證章證書。

工研院表示,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深耕工具機產業,積極產業整合及發展先進工業,勇於打破瓶頸,在全球各地推動併購或合資,以快速獲取全球頂尖技術、人才,厚植產業產業競爭力,朱志洋的遠見,讓友嘉集團由年營收百萬元的中小企業,成為版圖遍及亞歐及美洲等10大機械製造國,全球達96家企業,素有「工具機產業併購大王」美譽。2016年集團旗下工具機事業群成長為全球第3大工具機集團,波音、賓士、寶馬、法拉利及賓利等汽車大廠都是友嘉集團的客戶。朱志洋重視人才,每年研發費用佔營業額4%,研發人力超過22%,朝產品多元化,台灣研發、連結亞洲及佈局全球」的目標邁進。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指出,「朱志洋是友嘉集團創辦人,他翻轉人生,一步一腳印,將友嘉集團由年營收百萬元的中小企業,推升至全台最大、全球第三大工具機業者。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特別感謝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支持國機國造、國艦國造,以及政府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

朱志洋致詞時指出,全球有2百多個國家,台灣GDP佔前20幾名並不差。台灣有一批很想為國家做事,打造智慧機械、智慧製造,他也感謝蔡總統全力推動52創新產業,讓台灣工具機及機械業有舞台。他之所以領取工研院院士有三層意義,首先是代表著友嘉集團全球10多個國家經營團隊;其次是台灣工具機及機械業的努力,讓他有機會成為首位工具機及機械業院士。第三層是代表台灣年輕人及中年人領取院士,他今年72歲,依據聯合國對老年定義要79歲,他還算是中年人。

(工商 )

轉載:首頁/ 工商/財經,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05002201-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