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主 旨
衆程 連獲國家品牌等8大獎
內 容

衆程 連獲國家品牌等8大獎

衆程公司總經理耿彰(右)獲傑出中小企業總經理獎,副總統陳建仁(左)接見。

20180806 04:10 工商時報 文/蔡榮昌

衆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總經理張耿彰帶領下,以創新科技、追求完美、引導科技、創造價值,的生產的最高指導原則,專業製造各式全自動磨床、NC平面磨床、CNC平面磨床,到CNC電腦鑽孔攻牙中心機及立式綜合加工中心機,產品皆精心的創新與設計,追求完美後的傑作,堪稱業界科技的先驅,兩年來大放光芒,連續獲金峰獎、金手獎、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中小企業總經理獎等8大獎。

衆程公司總經理耿彰表示,衆程公司產品及總經理獲獎如下,2017年榮獲第18屆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金峰獎及十大傑出創業楷模、第18屆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金峰獎及十大傑出創新研發、第16屆台中市傑出企業金手獎、第十四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類、2018年榮獲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年度十大企業金炬獎年度創新設計獎、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年度十大企業金炬獎年度優良顧客滿意度獎、第24屆中部地區傑出經理獎傑出中小企業總經理獎、第15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TD-PlusADC)等8大獎。

張耿彰回憶自2007年衆程科技加入友嘉集團,在總裁朱志洋及董事長李進成主事下,至今剛屆滿10年,以破斧沉舟改革,堅持全面建立制度化、標準化、持續員工教育訓練與精實管理,導入企業ERP、開源、節流,讓衆程科技從降低庫存率提高活化現金流,效益控管提升,調整產品線與分散市場另闢藍海的行銷策略,毛利率提高1.5倍,2018年的衆程科技已是家治理嚴謹、財務健全、員工齊心士氣高昂的工具機廠。

張耿彰說,要讓企業脫胎換骨真不容易,古時只有商鞅變法、明治維新成功案例,往往關鍵在於主事者沒有堅持、即功虧一潰。有了前車之鑑,在過程中他的確花費許多時間與心力在員工教育訓練,像運用品管七大手法(Seven Basic Tools of Quality又稱新QC七大手法)進行統計分析,成功讓全廠現58位員工產值超越過去超過80位員工的產值,讓他們學習問題解決能力與改變員工的心態。

讓衆程科技整個企業各部就緒到位,最大成效在於真正落實實施精實管理(TPS2013FIPS勢師大會以TPS豐田式管理的精髓為師,持續改善、徹底消除浪費、降低成本就成為我的救命良方。公司設置精實改善等6大分科會、6大分科會分別帶領8個改善小組,逐月落實檢核分析,建立顯目的看板管理,支援及呼應工廠走動式管理,由價值觀賦予使命,看見公司願景,建立深化企業文化,創造價值並予以傳承。

展望未來,張耿彰說,創新研發才能保有核心技術能力,衆程科技在改造的過程,積極在智慧磨床TD-PlusADC)智能化協同的研製並取得進展,使競爭者不敢複製,強化公司產品競爭力。

(工商時報)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產業特刊,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806000423-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