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主 旨
衆程張耿彰獲傑出總經理獎 總統蔡英文接見嘉勉
內 容

衆程張耿彰獲傑出總經理獎 總統蔡英文接見嘉勉

2018-12-10 11:06經濟日報 吳青常

衆程科技總經理張耿彰獲中華企經會舉辦「2018年國家經理人獎」中的「國家傑出中小企業總經理獎」,企業經營與經營者均優,日前獲總統蔡英文接見嘉勉,堪稱企業領導人的標竿典範。

衆程科技總經理張耿彰(右)獲頒國家傑出中小企業總經理獎,獲總統蔡英文(左)接見嘉勉。 衆程科技/提供

2018年對於衆程科技企業與專業經理人而言,確實是個豐收年,連續榮獲: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年度十大企業金炬獎年度創新設計獎,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年度十大企業金炬獎年度優良顧客滿意度獎,第二十四屆中部地區傑出經理獎中的傑出中小企業總經理獎,第十五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TD-Plus(ADC),經濟部第25屆創新研究獎TD-Plus(ADC)系列智慧型平面磨床及經濟部第21屆小巨人獎。

衆程科技是全球平面磨床領導廠商之一,自創品牌「EQUIPTOP 」行銷全球,產品線包括:手動成型磨床、三軸全自動磨床、NC平面磨床、CNC平面磨床、CNC電腦鑽孔攻牙中心機及立式綜合加工中心機,持續扎根企業文化與願景、持續改善、邁向卓越。

2007年衆程科技加入友嘉集團,10年來在總裁朱志洋及董事長李進成領導下,張耿彰帶領衆程員工,以破斧沉舟改革,堅持全面建立制度化、標準化、持續員工教育訓練與精實管理,導入企業ERP、開源、節流,讓衆程科技從降低庫存率提高活化現金流,效益控管提升,調整產品線與分散市場另闢藍海的行銷策略,成功翻轉企業更展現優秀的企業體質。

張耿彰說,2013年在朱總裁要求及帶領下,FIPS勢師大會以TPS豐田式管理的精髓為師「持續改善、徹底消除浪費、降低成本」,設置精實改善六大分科會、六大分科會分別帶領八個改善小組,逐月落實檢核分析,建立顯目的看板管理,支援及呼應工廠走動式管理,由價值觀賦予使命,看見公司願景,建立深化企業文化,創造價值並予以傳承。

衆程科技工廠、辦公室全面使應用顏色管理進行燈號區分,各組裝單位工具櫃井然有序,按SOP(標準作業程序)/OPL(單點教育)作業全然精進到位,員工由規範、習慣到自然做到,讓走動式管理更精確有效;張耿彰指著廠內組裝台的看板,客戶若到工廠看訂購的機器,即可快速清楚機台進度與交機時間。

張耿彰認為,由於中美貿易戰影響全球經濟產生脈動,許多中國為主要市場的業者皆無法生存面對如此變化,因此除了對主要出口的依賴性須多元化,高附加價值的產品開發更是刻不容緩,為此其中所開發之TD-Plus智慧型磨床控制器,以近50國語言減少語言不同所產生的問題,更能擴大銷售領域。擁有機聯網、結合大數據、手機App、智慧監控、機台預警、智慧製造服務化的全新商業模式,從客戶需求出發、智慧製造。

因而,為強化產品競爭力,在研發創新上,衆程科技積極在平面磨床TD-PlusADC)智能化協同的研製並取得進展,平面磨床的控制裝置、規矩共構臥式磨床及其共用模組,分別取得發明保護,使競爭者不敢複製,強化公司產品競爭力,TD- PlusADC)系列機型並已進入量產,將挹注衆程產品線可觀能量。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商情 / 工具機,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092/3528247%5C